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半岁后不能单纯喂母乳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3:14  《郑玉巧育儿百科》 

  母乳喂养儿也必须加辅食了

  半岁以后绝不能单纯以母乳喂养了,必须添加辅食。添加辅食主要目的是补充铁,母乳中铁的含量比较低,需要通过辅食补充,否则宝宝可能会出现贫血。

  妈妈尽量改善辅食的制作方法,增加宝宝吃辅食的欲望。喂辅食时,妈妈要边喂边和宝宝交流:“宝宝真乖,能吃妈妈做的饭,妈妈非常喜欢宝宝,吃饱了带宝宝出去玩。”请记住,宝宝吃辅食前不带他到户外活动,但吃完辅食一定出去玩。这样就形成了一种条件反射:吃完妈妈的饭,就可以和妈妈一起出去玩了。这种条件反射是很有效的。

  只在夜里喂母乳

  有的宝宝就是和妈妈较劲,即使母乳不足,吃起来很费力,还是贪恋母乳,哪怕吸空奶,也吸个没完,把妈妈的奶头都吸痛了。有时还会用长出的小乳牙咬妈妈的乳头,妈妈尽管疼得哇哇叫,宝宝也不理会,还继续咬乳头。晚上醒几次,如果妈妈不把乳头塞给他,就哭个没完。

  妈妈该下决心断母乳了。宝宝断母乳晚上不停地哭闹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只在夜里喂母乳。这不等于没断吗?是的,对于“顽固”贪恋母乳的宝宝,妈妈只能这样。宝宝夜啼不但影响大人休息,还有可能养成夜啼的毛病,影响健康。所以只好白天喂辅食,夜里喂母乳。随着月龄的增加,宝宝会慢慢忘掉夜里吃奶这回事。另外,妈妈要想尽办法帮助宝宝好好吃辅食,否则宝宝体重增长速度可能会较正常同龄儿差很多,会消瘦下来的。

  如果母乳比较充足,就因为宝宝不爱吃辅食而把母乳断掉,这是不应该的。母乳毕竟是宝宝很好的食品,不要轻易断掉,但要同时保证辅食的添加。


相关报道:7-8个月辅食添加贴心提示  
          7-8个月宝宝的喂养重点  
          7-8个月移动能力的开端  
          7月龄宝宝体重身高增长放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母乳  辅食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