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小儿肾结石未必小便痛

  最近一项研究显示,一些患肾结石的儿童未必会出现小便时疼痛、血尿等典型的肾结石症状,值得家长们注意。

  美国一队研究人员对100名3岁至18岁的肾结石小患者的情况进行了研究,这些孩子都有反复腹疼的症状。

  在这些小患者就医时,有53%的小患者没有出现过血尿或小便疼痛,只有1/3的孩子出现过血尿。许多孩子都没有像典型的肾结石患者那样,在胁部(腋下到腰上之间的部位)出现疼痛。

  专家提醒家长,当孩子出现反复腹疼时,即使没有血尿和小便疼痛,也应该考虑到有肾结石的可能,尤其是有肾结石家族史的孩子。

  (本报记者伍仞编译)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儿  肾结石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