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久咳不愈试试中医食疗

  常见症状五:咳嗽

  冬季气候干燥多风,而宝宝的呼吸道很稚嫩,受到刺激后易使病菌乘虚而入,导致上呼吸道感染,引起咳嗽,表现出口干、咽部发痒、干咳无痰等症状。咳嗽一般在入睡及早上醒来时较厉害,白天较轻。虽然宝宝并不一定发热,但却常会持续十多天不见不好转。

  中医妙招推荐:

  一。中药治疗

  * 给宝宝服用一些中成药物,如小儿咽扁冲剂、儿童清咽解热口服液、金果饮等,以解除咽喉不适。

  * 如果宝宝咳嗽经久不愈或发热,及时去医院诊治,以防发展为肺炎。

  二。饮食注意

  * 让宝宝多饮白开水或淡茶、豆浆等饮料,多吃胡萝卜、西红柿、豆腐、银耳、梨、莲藕、蜂蜜、香蕉等食物,以润肺生津,养阴清燥,缓解不适。

  三。饮食疗法

  * 冰糖川贝雪梨汤

  做法:

  取雪梨1只,洗净去核后加入川贝2克,冰糖1块,然后上笼隔水蒸20分钟左右制成冰糖川贝雪梨汤,给宝宝喝水吃梨。梨性寒味甘,川贝可清肺、润燥、止咳,加在一起制成冰糖川贝雪梨汤可润肺止咳,滋阴清热,适合咳嗽的宝宝食用。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中医  咳嗽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