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教别着急 孕32周后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8:28  人民网-健康时报 

  有的夫妻当知道自己即将做父母后,立刻就说要为宝宝做胎教,其实这么早做胎教不仅没有作用,而且可能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发育。

  脑电科学研究表明到胎儿8个月时才呈现出与新生儿相同的脑电图,大脑皮层区域才有了各自特殊的功能,指挥胎儿听、嗅、发音等器官的活动,使得对胎儿实施相应的有规律的教育成为可能。所以,胎教的最好时间应选在胎儿8个月(孕32周)以后。

  广州市番禺区计生服务站陶副站长表示,胎儿绝大部分时间都是在睡眠中度过,胎教要适时适量。要观察了解胎儿的活动规律,一定要选择胎儿觉醒时进行胎教,且每次不超过20分钟。

  此外,胎教一定要有规律性,最好每天要定时进行胎教,让胎儿养成规律生活的习惯,同时也利于出生后再认,为其它认知能力的发展奠定基础。在施教过程中,母亲应注意力集中,完全投入,与胎儿共同体验,建立起最初的亲子关系。


相关报道:准妈妈注意:胎教有四忌  
          回应踢打 胎教效果更佳(图)  
          夫妻感情对胎教的影响(图)  
          专家:性生活不影响胎教  
          对胎教热切过度不是好事  
          准妈妈要避免几个胎教误区(图)  
          胎教也能改变胎儿的基因  
          你对音乐胎教理解正确吗?  
          音乐胎教不当会使孩子性格孤僻  
          胎教时情商重要于智商(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胎教  胎儿  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