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的主要指标测量方法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09:02  《郑玉巧育儿百科》 

  身高测量法

  测量新生儿身高,必须由两个人进行。一人用手固定好宝宝的膝关节、髋关节和头部,另一人用皮尺测量,从宝宝头顶部的最高点,至足跟部的最高点。测量出的数值,即为宝宝身高。

  头围测量法

  用软皮尺测量,从眉弓开始绕过两耳上缘和枕后,回到起始点,周长数值即宝宝头围。

  胸围测量法

  软皮尺经过宝宝两乳头,平行绕一周,数值即胸围。

  腹围测量法

  软皮尺经过宝宝肚脐上方边缘,平行绕一周,数值即腹围。

  前囟测量法

  新生儿前囟呈菱形,测量时,要分别测出菱形两对边垂直线的长度。比如一垂直线长为2厘米,另一垂直线长为1.5厘米,那么宝宝的前囟数值就是2厘米×1.5厘米。

  眼距测量法

  用软皮尺小心测量宝宝两眼内眦之间的距离,数值即为眼距。

  眼裂测量法

  用软皮尺小心测量宝宝眼外眦到眼内眦的距离,数值即为眼裂。

  耳位测量法

  宝宝耳上缘水平线,与眼外眦水平线之间的距离。如果耳上缘水平线高于眼外眦水平线,宝宝就是高耳位,反之则是低耳位。


相关报道:新生儿母乳喂养的八大好处  
          新生儿的5大特点早知道  
          新生儿要尽早进行听力筛查  
          关于新生儿睡眠的特点  
          新生儿的呼吸及循环特征  
          新生儿身长体重头围的标准 

声明:本文由著作权人授权新浪网独家发表,未经许可,禁止转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指标  测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