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哺乳期放环应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 10:32  扬子晚报 

  (1)放环的时间如果是顺产,未哺乳或哺乳但有月经来潮的产妇,应在产后3个月放环,具体时间应掌握在月经干净后3~7天内,不要同房。剖宫产的妇女应在产后6个月放环。哺乳期闭经的妇女,需到医院检查,必要时还要做妊娠试验,排除早孕后方可放环。

  (2)放环后注意事项:

  一、是节育器脱落或下移。因婴儿吸吮乳头,可刺激子宫收缩,而导致节育器脱落或下移,失去避孕作用,这是带环失败的主要原因。所以,在哺乳期带环的妇女,应在月经干净后常规透环,尤其是前3个月,脱环率最高。

  二、是节育环的更换问题。产后长期哺乳无月经者,其子宫可能萎缩的较小,可暂时放一小号的环,停止哺乳后,月经来潮,子宫恢复正常大小时,应再考虑换一个型号合适的环,以避免带环受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哺乳  节育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