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孝萱:让生命活出精彩

  一谈起宝贝儿子铁弟,陈孝萱满脸的喜悦。若说铁弟让她更懂得生活,真的是一点儿也不为过!3岁半的铁弟虽然处于“猫狗都嫌弃”的年纪,但是却十分体贴,尝尝会让陈孝萱惊讶到:“哇,他长大了啊!”记得上次去日本迪士尼时,因为要走很长的一段路,撒娇的铁弟会要求她抱抱,但是陈孝萱的脊椎骨曾经受过伤,实在是没有办法长时间抱着他走。于是,她就会跟铁弟说:“妈妈的脊椎好痛啊!”这个时候铁弟就会贴心地说:“妈妈,我要自己下来走!”有时候就是这一两句的贴心话,会让孝萱感动很久。

  孩子充实了生命

  一直很喜欢小孩的孝萱,从小就觉得女性应该就是要经历人母的阶段,生命才会圆满,“生小孩不是光靠嘴巴说说就能做到的事情,从怀孕到生产,这个高难度的工作,是会带来高度成就感和挑战的。”尤其是当了父母以后,会让自己更有责任感,想要把教育小宝宝的工作做到最好。

  高中时候曾经跟好朋友私下发誓:“当我生了小孩后,一定不要像我妈妈那样严厉。”但是等到自己当了妈妈以后,她才发现,每次铁弟调皮的时候,自己就会很想好好地教训他。这种矛盾的情绪经常让她很挣扎,她说:“有时候我会气自己怎么会这样,干嘛去那么严肃地教训他,但是很多时候就是忍不住!”不过铁弟大多数的时候都很听话,也愿意听孝萱讲道理。而且很多时候孝萱也会反问自己,想想“铁弟要的是什么?如果我的方法是这样的,铁弟的心情反应又会如何?”以此来不断地调整自己的教养方式。

  生命,活出精彩最重要

  当了妈妈之后,拓展了许多以前不曾想过的生活领域,孝萱说,她现在是跟着孩子一起成长,这种甜蜜的负担,是会上瘾的!

  参与这次拍摄活动,孝萱很有感触,或许是因为同理心让她如此感同身受。她说:“对生命来说,活得精彩要比活得长久更有意义。”有时候走在路上看到天生残缺的孩子,外人或许会替他们悲伤,但是其实这些孩子和父母比我们都乐观,更懂得珍惜生命的价值,这正是每个人对生命的不同体会。

  姓名:陈孝萱

  英文名:Chen Vicky

  生日:7月17

  星座:巨蟹座

  身高:165cm

  体重:49kg

  电影:

  《月满英伦》《迷失森林》

  戏剧:

  《倚天屠龙记》《英雄少年》《警花缘》《聊斋》《纽约风暴》《上海探戈》《蜜桃女孩》《雪花女神龙》《书剑恩仇录》《西街少年》《爱 谎言 配偶栏》《风声鹤唳》《天若有情》《黑糖群侠传》《失恋高跟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明星妈妈  时尚妈妈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