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孕后期吃鱼好处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08:35  大河网-河南日报 

  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最近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孕妇在怀孕后期经常吃鱼可以加速宝宝的成长,减少新生儿体重不足的发生几率。

  研究人员在对英国西南部的1.15万名怀孕的“准妈妈”进行了追踪调查后得出上述结论。他们让志愿者从怀孕后第32个星期开始详细记录她们吃鱼的食用量,结果发现吃鱼越多的妇女,她们生下的新生儿体重不足的情况就越少。

  在此期间没有吃鱼的妇女的新生儿体重不足的发生几率为13%,正常情况下这一几率为10%。研究人员认为,鱼体内富含的ω-3脂肪酸有助于胎儿的健康成长。以前曾有研究认为脂肪酸可能会延长孕期,而这次研究人员没有发现吃鱼和怀孕时间延长的任何关系。


相关报道:注意:孕期补钙要少吃菠菜  
          孕期生活调理可预防黄褐斑  
          怀孕期间应慎食菠萝  
          孕期用托腹带减轻脊椎压力  
          动物肝是孕期补铁佳品  
          孕期贫血食补还是药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脂肪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