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7日 13:25  广州日报大洋网 

  日前,区计生服务站的医生经常接到孕妇的咨询,问做产检是否一定要做B超, B超对宝宝的发育会否有不良影响?医生解释,B超是优生筛查的重要手段,通常而言是不会对宝宝造成影响的,因为做B超检查时,探头不会静止在同一个位置太长时间,而且专业B超医生会掌握好总的检查时间,所以不会对胎儿造成影响。

  据介绍,B超检查是发现胎儿畸形的一个重要手段,一般在中孕期(18~24周)做B超,可筛查出胎儿是否有畸形。因为此时胎儿解剖结构已形成并能为超声所显示,胎儿大小及羊水适中,图像清晰,同时由于此期胎动范围大,可以多方位,多角度对胎儿进行全面的检查。大部分的胎儿畸形均可以显示出来。使用分辨清晰的B超仪。可诊断出胎儿如心脏畸形,神经管畸形(无脑儿,脊柱裂)、肢体畸形、唇腭裂等缺陷。因此,孕中期较适合作胎儿体表内脏畸形筛查;如果在此期间发现胎儿畸形,可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如医学需要的终止妊娠),所以这段时间内做B超检查是十分必要的。  


相关报道:B超“寻卵”未必百分百受孕  
          孕妈妈13周可以做B超  
          孕期照B超 次数不宜多  
          “药流”前必须做B超  
          用“B超”为胎儿拍照使不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B超  胎儿  畸形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