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宝宝溢奶?

  虽然宝宝溢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也不能忽视,而是应该尽量避免溢奶的发生:

  1. 注意喂奶的姿势,母乳喂养时应让宝宝的嘴唇完全含住乳头和大部分乳晕,不要仅含住乳头,否则宝宝吸吮容易吞进空气,导致溢奶。

  2. 人工喂养使用奶瓶时,奶瓶里的奶水应充满奶嘴,尽可能让宝宝吸吮时少吸进空气。

  3. 若宝宝吸吮奶水的速度太快,则每吸15—20口时将奶嘴移开,轻拍宝宝的背部以排除过多的空气,休息一会后再喝。

  4. 喂奶后将宝宝缓缓竖起抱住,头靠母亲肩部,轻轻拍宝宝背部,让哺乳时吸入的空气缓缓地排出。

  5. 喂奶后不要马上让宝宝躺下,而应抱起他走走,不要过多翻动宝宝。

  6. 按摩、抚触、洗澡、喂药等都应安排在喂奶前,以防喂奶后过多翻动引起宝宝溢奶。

  7. 易溢奶的宝宝睡姿以右侧卧位为宜,因为右侧卧位时胃的贲门口位置较高,幽门口的位置在下方,乳汁较易通过胃的幽门进入小肠,可防止溢奶。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溢奶  预防溢奶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