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谁是宝宝湿疹的罪魁祸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7:00  长江日报 

  夏季,宝宝头面部或者身上会经常出现红色皮疹,严重者甚至会皮肤发糙、脱屑、流脓,这是小儿湿疹的症状。此时,家长不要替宝宝乱涂药,对症治疗更重要。

  引起湿疹的原因是什么呢?宝宝湿疹的“罪魁祸首”是过敏反应。

  牛奶(包括牛奶配方奶)中含有大量异体蛋白,极易引起过敏。大约20%的婴儿会对奶蛋白产生不同程度的不耐受现象,常表现为不同程度的湿疹,严重者可出现腹泻,甚至便血。一般婴儿只是对牛奶蛋白不耐受,但个别孩子对母乳蛋白也不耐受。

  这种不耐受多于出生后1-2月开始出现,逐渐加重。出生后4个月左右往往达到高峰。随着辅食的添加,情况多开始好转,一般2岁左右逐渐消失。但有些孩子皮疹会越来越重,今后会出现食物过敏、过敏性鼻炎,甚至过敏性哮喘。

  其他食物如鸡蛋、鱼、虾、蟹、巧克力、果糖都可能会引起过敏;环境因素也可能造成湿疹,羊毛织品、人造纤维衣物、花粉、螨虫、汗液、尿液、空气干燥等,都可能引发湿疹。

  根除宝宝湿疹的关键在于远离引起过敏的物质。 吃母乳的宝宝甚少得湿疹,若出现则妈妈须戒口,尽量少吃牛肉、喜头鱼、米酒等发物,不提倡为了避免过敏,使宝宝得不到应有的营养。已添加辅食的宝宝要尽早去医院做过敏原实验,找出过敏物质避免过敏原。

  文/市普爱医院  朱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湿疹  过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