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大多数乳腺增生不会癌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8日 07:30  杭州网-都市快报 

  乳腺癌是女性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较高的是有家族遗传史的,以及40岁-60岁之间、绝经期前后的妇女。近年来乳腺癌的发病率呈不断上升趋势,许多乳腺增生的患者担心病情恶化成“癌”,也有的担心开刀会让胸部走样。

  国家级名老中医俞瑾教授说,乳腺增生是女性中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但绝大多数乳腺增生都不会转变为癌。如果确诊的话,首先不要慌,一定要根据具体的情况再作判断,要进行多方面的咨询,随着乳腺疾病早期诊断方法的出现,保乳治疗技术及术后综合治疗日趋成熟,一般乳腺疾病不宜做手术,建议保守治疗。

  乳腺增生是一种慢性病,是体内内分泌激素水平失调引起的,此外雌激素功能异常导致的雌激素过多,会对乳腺组织产生不良刺激,也会引起增生性病变。

  钱塘门诊俞瑾名老中医工作室石书芳医师认为,根据中医辨证论治的观点,对付乳腺病应及时调整药物,整体地、综合性地调节体内肝、肾、脾、胃等,平衡阴阳,疏通气血。

  石医师提醒,中医认为乳腺病与情志不畅、情绪激动易生气等精神因素有关,所以患者与医生之间的配合也很重要。从临床治疗经验来看,关键的问题就是要药物治疗和心理疗法相结合,在日常接诊中,大多数患者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情绪易激动、爱生气、脾气暴躁等情况。所以治疗时一定要保持心情舒畅,学会自我化解和自我安慰,保持良好的心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女性  乳腺  治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