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肺结核多是老人传染的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9日 07:28  家庭保健报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可以见到爷爷、奶奶或外公、外婆在家看护小孩。临床医生发现,不少孩子的肺结核病正是家里老人传染的。人们平时不太重视老年人的咳嗽、咳痰现象,认为这一现象是“老年性慢性支气管炎”,是很平常的病。实际上,其中有不少老人患有传染性肺结核。

  肺结核的患病率随着年龄增加而逐渐增高,因此老年人容易得肺结核。由于老年人绝大多数在上世纪50年代正值儿童少年期,而当时我国结核病流行十分严重,感染结核菌的机会非常多,年老后免疫功能下降,加之合并肺部及全身性疾病等,使结核病容易发生。专家建议,婴幼儿出生后应尽早接种卡介苗,并在接种3个月后进行效果测定,确保接种成功。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呼吸内科 董瑜


相关报道:家有肺结核患儿怎样护理  
          小儿肺结核的药物治疗法  
          孩子睡觉盗汗当心肺结核  
          肺结核药对怀孕有影响吗?  
          补钙后宝宝为啥还出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肺结核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