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为新生婴儿选择尿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9日 15:21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如何为新生婴儿选择尿布

  传统的棉质尿布最大的优点是柔软舒适、透气性好,非常适合新生婴儿娇嫩的皮肤。棉质尿布尿湿后新生婴儿就会因感到不舒服而哭闹,可以提醒母亲及时更换尿布,从而有利于保持新生婴儿臀部的干爽,预防尿布疹。棉质尿布价格较低,并且可以重复使用,非常经济实惠。棉质尿布的缺点是更换比较频繁,需要准备很多,而且洗涤、晾晒也比较麻烦。

  纸尿裤的优点是干净卫生、吸收性强、渗透性快,多次吸收尿液后表面仍然可以保持干爽。纸尿裤还能促进宝宝的睡眠,减少因尿湿或者换尿布而影响新生婴儿的睡眠。

  纸尿裤不足之处是其柔软舒适度、透气性能与棉质尿布相比较差,而且是一次性产品,价格较贵。而根据有关专家的建议,也不宜长期使用纸尿裤。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