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总出汗可能是肺结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7:44  华商网-华商晨报 

  专家:沈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内科主任张健

  :我女儿今年15岁,最近一个星期以来,不论白天还是晚上,总是大量出汗。

  但除出汗外她没有其他不良反应,吃饭、精神都还挺好。请问总出汗是病吗?如果要检查的话,应该去哪科?

  答:出汗是人体排毒的一种正常反应,但是像这种天天出汗的现象应该值得注意,可能与一些疾病和青春期特征有关。从疾病上来讲,可以先做一个结核和相关炎症的检查。

  因为很多肺结核早期是没有明确的相关症状的,但不少患者会有夜间盗汗的症状发生。并且春季也是肺结核的高发期,排除这一点也很重要。

  另外,不少炎症也会伴随着出汗的症状,像扁桃体炎、肺炎等。、

  还有一种可能就是青春期内分泌造成的多汗。这个年龄的女孩子,内分泌紊乱也是比较常见的。很可能出汗也与这方面有关。建议到妇科做一个相关的激素检查,看看是否有异常。


相关报道:家有肺结核患儿怎样护理  
          小儿肺结核的药物治疗法  
          孩子睡觉盗汗当心肺结核  
          肺结核药对怀孕有影响吗?  
          补钙后宝宝为啥还出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