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春季挂个香囊防流行病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11  长江日报 

  武汉市中医医院儿科主任叶冬兰介绍说,儿童佩戴香囊,可有效防治春季流行病。

  中医理论认为,春季阳气旺盛,地气升发,同时也是病毒邪气孕育而发的时令。因此,不少儿童在春季易感染疾患,或旧病复发。

  药物浓郁的香味散发,在周围可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中药成分吸入人体后,芳香气味能够刺激鼻黏膜,使鼻黏膜上的一类抗体含量提高,增强杀死病毒能力,能起到防病的作用。

  这个季节,把香囊佩戴在孩子胸前,或休息时置于枕边,小儿肌肤娇嫩,脏气清灵,药物容易透达,只要使用得当,就能取得药轻效捷的效果。同时儿童服药困难,惧怕打针,使用香囊防病保健,方法简便。

  此外,香囊适用人群很广,老人佩戴香囊,能起到防治心脑血管病的作用。而多味中草药填充的中药香囊,具有开窍宁神、镇静助眠的作用。

  挂在床头,可以帮助入睡,能有效缓解因为过度紧张、焦虑而引发的失眠(陈建华)


相关报道:春季防病重点:小儿麻疹  
          春季“防病”教你几招  
          初春干燥,防病要趁早  
          儿童春季补维A可防病  
          常为宝宝捏脊可防病强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防病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