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该如何进行运动胎教

  运动胎教的作用很多,主要包括纠正胎位、改善体质、促进食欲,还有就是增加自然分娩的机会。因此,孕妇在孕期不妨尝试下运动胎教。

  孕妈妈可以采取的运动形式很多,一是孕妇瑜珈,孕妇瑜珈对分娩非常有好处的胎教活动,但要注意做动作时可以完成就完成,不能完成就不要勉强。其次是游泳,游泳一般是孕中期以后做。由于水的浮力比较大,孕妇在水中运动可以很好改善孕妇呼吸,改善孕妇怀孕带来的诸多不适。如果有妇科疾病不要游泳,因为这可能会加速感染的可能。最好找比较干净的泳池,每天消毒比较严格的那种这样来做一下。另外,孕妇也可去户外散步,每天早上早点起来散步,或者晚上到环境优美的地方溜达一段时间,这些活动,尤其在孕晚期可以促进胎头的下降,增进自然分娩的机会。

  不过,专家同时提醒,孕妇如果有宫缩的情况,运动胎教一定要停下来。而且音乐、抚摸最好都暂停一段时间,等没有宫缩的时候再做。因为有宫缩的时候,所有的活动都可能会促进宫缩,从而发生一些流产或者早产这样的现象。


相关报道:正确胎教宝宝聪明性格好  
          音乐胎教可致婴儿性格孤僻  
          孕期进行音乐胎教有讲究  
          准爸爸疯狂胎教事半功倍  
          胎教是可行却不是万能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怀孕  运动  胎教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