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为新生婴儿垫尿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10:10  《聪明宝宝科学养育全书》 

  如何为新生婴儿垫尿布

  为新生婴儿垫尿布时,大多数情况下宝宝都在哭闹,此时母亲一定要沉着冷静,不要毛手毛脚,动作要轻柔、快捷。

  首先母亲要洗手,把尿布的右下角对左上角折叠成三角形,三角形底边在上,左手将宝宝的双脚轻轻提起,右手将尿布平塞入宝宝臀下,三角尿布的底边放在其腰间;再把尿布下角经双腿间折叠到宝宝腹部,然后轻按着这一角,再将一侧的尿布角折起,盖在腹部中间的尿布角上,再把另一侧的尿布角也以同样方式折起。最后将尿布固定,很自然形成一个“三角形”内裤,然后将衣服拉平、包好。

  注意,固定尿布时不可使用别针,可事先在尿布角上缀上布条以供固定使用。同时,新生婴儿期尿布不应盖住脐部,以避免脐部感染。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尿布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