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护肤”越简单越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1日 08:51  东方今报 

  3月13日,美国一家民间组织检测出了包括强生在内的多个婴幼儿产品含有有毒物质,让很多使用过或正在使用强生产品的消费者非常紧张,但是,之后国内质检部门和药监部门却公布了两个不一致的检测结果,一个认为强生产品不含有毒物质,一个却说强生的个别产品含有有毒物质。很多家长忧虑重重,更是无所适从,到底该让孩子用哪种护肤品,成了摆在家长面前的一道难题。

  针对此事,记者咨询了河南省中医院皮肤科主任刘爱民。“婴幼儿正处在生长发育期,皮肤很娇嫩。”刘爱民介绍说,婴幼儿皮肤真皮中的皮脂腺尚未成熟,表面娇嫩纤细,抗菌力和免疫力都比较弱,遇到外来刺激反应敏感。所以孩子的脸颊因流泪、受冻或风吹都很容易出现皮肤干燥或皴裂。“给孩子擦点护肤品是非常必要的,但在选用婴幼儿护肤品时,除对皮肤、眼睛没有毒性外,还应考虑产品的安全性、低刺激性。”刘爱民说,刚买回来的、不曾用过的护肤品可以先在宝宝手腕或耳朵后涂少量试用,停留24小时没有过敏反应的话再用,如果宝宝使用护肤品时出现过敏现象,如皮肤发红、出现疹子、眼睛充血、流泪等,也应该立即停用。“宁可不给宝宝用护肤品也不要乱用。”刘爱民建议,应该挑选婴幼儿不容易自己打开或弄破包装的化妆品,以防化妆品被污染,由于婴幼儿护肤品每次用量较少,所以一件产品往往要用相当长的时间才能用完,因此产品稳定性要好,购买时除注意保质期外,还应尽量购买小包装产品。

  刘爱民建议,如不放心使用品牌的婴幼儿护肤产品,可选用医用白凡士林,这种产品价格较便宜,也没有香味,成分天然,对皮肤无刺激性,一般药店都有售。他说,含有香料的护肤品都有一定的刺激性,如果宝宝皮肤较敏感,选购产品时就要格外注意。另外,宝宝平时洗澡时尽量用清水洗,少用各种肥皂、沐浴露。


相关报道:买儿童卫浴用品可不能马虎   
          宝宝用品到底该怎么买?(图)   
          婴儿沐浴用品大盘查(图)  
          婴幼儿皮肤春季如何呵护(图)   
          早春当心宝宝“皮肤感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宝宝  护扶  健康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