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生完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2:42  《40周完美孕产全书》 

  产后脱发是怎么回事

  产后脱发最主要的原因是内分泌改变。与毛发关系最密切的激素就是雄激素,雄激素的多少往往能影响毛发的生长与代谢。产后脱发多为雄激素代谢紊乱所致。正常的卵巢在卵泡发育与排卵的同时即产生雌激素、孕激素及少量的雄激素。因而青春期后的女性便有腋毛及阴毛的生长。一般产后卵巢功能多在第4~6周后才能恢复正常。

  产后哺乳妇女,功能恢复得还会更慢。卵巢功能尚未恢复正常之前,可能影响雄激素的产生与代谢。故一般于产后1~12周左右可有脱发现象,但这种脱发多数在数月之内便可恢复正常,一般不需治疗。

  此外,毛发的代谢是有一定周期性的,假如产后正值脱发时期,或因皮脂腺分泌过多,毛囊角化栓塞而营养不良,再加上产后妇女多无洗头的习惯,则可能发生脱发较多的现象。还有一种产后因病而脱发。这就是由于产后大流血、休克造成的脑垂体细胞缺血坏死,以致垂体功能低下,失去对卵巢的刺激作用,从而使卵巢缺乏正常的周期性变化,影响雄激素产生。这就是产后“席汉氏综合征”。这种病人除有脱毛,同时伴有闭经、怕冷、乏力、消瘦及性功能低下等表现。这就不是单纯脱发问题,而需对其原发病进行治疗。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产后  脱发  原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