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5月:胎宝宝开始打嗝了

http://www.sina.com.cn    《新编40周同步妊娠方案》 

  宝宝成长到约19厘米,体重约200克。心脏跳动明显,宝宝四肢动着,在子宫内健康成长。

  宝宝头的直径达到了4厘米,头身比例为1/4~1/5。宝宝显著成长,皮肤呈红色,眉毛等也开始生出。骨骼和肌肉逐渐发育完全,在羊水中做手脚动作,孕妈妈能够真切地感受到胎动。

  第17周

  宝宝开始打嗝了,这是胎儿呼吸的先兆。胎儿腿的长度超过了胳膊,手指甲完整地形成了,指关节也开始运动。母体接收到的刺激直接反映至胎儿的动作上,胎儿能够敏锐地感应到母体环境、心态的变化。

  第18周

  宝宝开始有听觉,也开始长脂肪了,这样会使婴儿本身的特征更为明显。四个月的胎儿完成了胎盘通过脐带的过程,将孕妈妈与胎儿结为一体,母体日常生活中的各种变化,经由血管而影响胎儿。

  第19周

  宝宝此时约有17.7厘米长,重155克左右,全身长出细毛,头发、眉毛、指甲等已齐备。胎头约占身长的1/3,脑袋的大小像个鸡蛋。由于皮下脂肪开始聚集,皮肤就变成不透明的了。皮脂腺已开始发育,四肢活动增强,因此母亲可以感到胎动。心脏的搏动更加有力,用听诊器透过腹壁可以听到胎心心脏的跳动。神经组织已经比较发达,并且开始有了一些感觉。这时胎儿已经具有了吞咽及排尿功能。羊水达400毫升左右。宝宝的大脑皮质机能并未成熟,大脑的机能亦未发挥。母亲的兴奋、激动状况使荷尔蒙发生分泌变化,促使中脑发生信号,透过血液、胎盘而传至胎儿。母亲血压增加、心跳加速,胎儿不一定有所行动。这是因为由外部虽可影响子宫腔的胎儿,但是胎儿本身的中枢神经作用将抑制胎儿的运动。神经系统逐渐发达,延髓部分的呼吸中枢开始发挥作用,而且,前头叶也非常明显。内耳区负责传递声音的“蜗牛壳”也完成了,可以感觉声音,因此,在这个时期可以记忆母亲的声音。这时母亲不妨多对胎儿讲讲话。

  第20周

  此周时宝宝身长约19厘米长,重198克左右。宝宝肾脏可以产生尿液了,头发已经开始从头皮显现出萌芽状态,脑部的指示已经可以传达到某些感觉神经。皮肤渐渐呈现出美丽的红色,可见到皮下血管;呼吸肌开始运动,并有分泌现象。宝宝的大脑皮质机能并未成熟,大脑的机能亦未发挥。母亲的兴奋、激动状况使荷尔蒙发生分泌变化,促使中脑发生信号,透过血液、胎盘而传至胎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胎儿  皮肤  器官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