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网上晒“育儿”小心被“晒伤”

网上晒“育儿”小心被“晒伤”
网上晒“育儿”小心被“晒伤”

  如今0到6岁孩子的妈妈,主力军是80后妈妈,上网写博客,逛讨论版,她们在一起讨论育儿经、团购母婴产品,结伴举办亲子活动,网络成了“妈宝生活”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但是网上晒“育儿经”的生活有喜有忧,一方面宝妈不再孤独,一些宝妈无心插柳,竟成了网络草根名人;另一方面,潜在隐私泄露危险也不得不防!

  番茄妈妈打造草根童话世界

  上海有一位“番茄妈妈”,从2001年怀孕到现在,在网上记了8年日记,字数累计百万以上。“番茄妈妈”拥有大量“粉丝”,网友们亲切地叫她“茄妈”。

  为了不让儿子对奥特曼“过分崇拜”,茄妈自己写起了童话。“小番茄”听了以后连连说:“太好玩了,太有意思了。”茄妈将“绿番茄”的系列童话贴上网后,更是引起关注,每篇都有上千的点击率。“呆呆出逃记”“给月亮减减肥”……光听名字,就颇有童趣。这些原创的童话故事不少取材于孩子的生活点滴,再加入一些想像和夸张。

  漫画成长日记感染万千网友

  为了给长大后的女儿准备一份“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礼物”,80后妈妈李洁每天用漫画记录女儿成长的点滴,她为这些漫画取名《80后妈妈育儿日记》并传到自己的博客上,希望朋友分享她初为人母的幸福和快乐。没想到,这些真实、质朴、完全取自生活原景的漫画,感染了万千网友,全国各地上百家论坛争相转载她的育儿漫画,网上迅速掀起一股“育儿讨论热”,李洁的博客点击率一下飙升到50万人次,很多网友说她的漫画“就像自己和宝宝生活的翻版”。

  晒“宝”很快乐,千万别“晒伤”

  网友三儿爸爸:每天照顾好三儿后,便开一盏小灯,打开电脑写《爸爸日记》。我和“三儿妈妈”计划着,在三儿18岁成人时,就把《爸爸日记》打印出来,作为礼物送给他。

  网友wayqh:孩子的成长是父母最关心的事情,但是现在大多是独生子女,没有参照,而育儿博客是大家网上交流的好办法,不过网络是一个开放的平台,家长也要注意保护孩子的隐私。

  网友露露喜:我喜欢摄影,而且女儿长得很漂亮可爱,于是拍了很多女儿的照片放在网上,只是想给亲朋好友看看,但是一天一个北京公司留言给我,说希望女儿做一个产品代言广告,我迟疑了一下,最终在网上撤除了所有的照片。点点叔叔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育儿  保健  护理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