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胎儿的生命是怎样开始的?

http://www.sina.com.cn    《怎样孕产更健康》 

  人类社会的发展是从繁衍生命开始的,那么人的生命是怎样形成的呢?

  中国的神话故事中说女娲用泥捏了人,女娲才是人类真正的母亲。外国的神话故事说上帝用地上的泥土造了男人亚当,怕他孤独,于是取下他的一条肋骨,造成一个女人夏娃。亚当和夏娃被上帝安置在伊甸园中,被蛇引诱偷吃了禁果,上帝知道后便把他们逐出了伊甸园,人类的繁衍生息从此开始了。

  当然这是神话,现实中,人是由母亲的卵子和父亲的精子结合,并逐渐发育而成的。

  首先女人要进行排卵,一般月经规律的女性在下次月经来潮前的第十四天前后,就会有一个成熟的卵子从一侧卵巢中释放出来,卵子被输卵管末端的输卵管伞抓住并收入输卵管内。一般卵子可以存活24小时,如果在此时间内没有受精,它就会在下一次月经周期时和子宫内膜一起从阴道排出。

  男性由曲细精管产生精子,精子经输精管输出。男子在性高潮时可射出一亿到四亿个精子进入女性的阴道,许多精子又从阴道溢出或者沿途损失。但有些精子可以游动,穿过使其获能的子宫颈分泌的黏液,再穿过子宫进入输卵管。如果卵子尚未释放出来,精子可以存活48小时,等待卵子。

  当被输卵管伞端抓住的卵子进入输卵管腔与获能的精子在输卵管壶腹部相结合时,就形成受精卵。受精卵一旦形成,几乎即刻开始细胞分裂。受精卵在输卵管纤毛的推动下,逐渐向宫腔移动。受精后大约第四天,受精卵到达子宫腔,它发育成大约有100个细胞、中央是空的细胞球,这些细胞球中间充满液体,但它终究还是太小了,肉眼看不见。在以后的几天里它就漂浮在子宫腔内。受精卵大约在第三个周末开始将自己植入又软又厚的子宫内膜里,这称为着床。当受精卵牢固地贴附在子宫内膜上时,受孕才算完成,生命就这样开始孕育了。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精子  卵子  输卵管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