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时受精神虐待长大易偏头痛

  美国头痛学会日前公布的一项最新研究成果显示,童年遭受过身体或精神虐待的偏头痛患者发生其他疼痛共病的风险要明显高于一般患者。此前已有研究表明,在偏头痛患者中,儿童时期受过虐待,尤其是精神虐待或者其家长疏于照顾的现象比较普遍。

  这项新的研究由美国托莱多大学医学中心完成。该中心研究人员以来自11家医院头疼门诊的确诊偏头痛患者为调查对象,通过“儿童期创伤问卷”判断他们是否曾遭受过虐待,包括身体虐待、性虐待、精神虐待以及家长疏于照顾等。调查内容还包括调查对象是否确诊出现过肠易激综合征、周期性疲劳综合征、纤维肌痛、间质性膀胱炎及关节炎等疼痛共病。

  共有1348名偏头痛患者完成了整个调查,其中61%的受访患者至少有一种疼痛共病,这些人中,又有58%的受访患者表示在儿童时期曾遭受过虐待。调查发现,儿童时期遭受过精神或身体虐待的偏头痛患者发生其他疼痛共病的风险要明显高于那些儿时没有受过虐待的患者。

  具体来说,儿童时期遭受过身体虐待的偏头痛患者长大后出现关节炎的风险升高;遭受过精神虐待的患者长大后出现肠易激综合征、周期性疲劳综合征、纤维肌痛和关节炎的风险都明显升高。

  这一研究成果发表在最新一期的美国《头痛》杂志上。研究人员表示,为防止儿时受过虐待的偏头痛患者出现其他的疼痛共病,可以对他们实施认知行为疗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时  精神虐待  长大  偏头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