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时大量喝饮料增患痛风风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8:39  《我们的孩子该怎么吃》 

  饮用含糖软饮料和果汁增加患痛风的风险

  2008年1月出版的《英国医学杂志》,发布了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和哈佛医学院的联合研究报告,该报告指出:大量饮用含糖软饮料和果汁会显著增加患痛风的风险。

  美国和加拿大科学家用了12年的时间,跟踪调查了4.6万名40岁以上、无痛风史的男性居民。发现每天喝2~3罐软饮料的人,比每月饮用量不足一罐者患痛风的风险要高85%,比摄入酒精对健康的危害还要大。大量摄入果糖丰富的果汁,或苹果汁、橙子汁的男性患病率相当高。研究者认为,这一发现解释了美国几十年间痛风患者成倍增加的原因。众所周知,痛风是因体内尿酸积聚所致,尿酸在关节累积、沉积、结晶,就会导致疼痛,痛风的症状通常从脚趾开始。要预防痛风发作,痛风患者需限制能转化为尿酸的嘌呤类物质,这类物质在肉类和啤酒中含量很高。由于软饮料和果汁中含有大量果糖,所以饮用后也会提高尿酸水平。英国饮食协会的沙恩·波特先生说:“医生通常建议痛风患者要增加液体摄取量,甚至达到每天3.5升,但是如果患者喝的不是水而是饮料,就可能要出问题。”而如果少年儿童从小就养成了不喝水、而是喝饮料的坏习惯,那么将来很可能成为痛风病的受害者!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饮料  危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