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腹产妈妈该如何减肥?

  剖腹产与减肥

  剖腹产的产妇,产后56天基本脱离产褥期。经产后常规健康检查,没有运动禁忌症的,可进行主要针对小腹部脂肪、肌肉的运动,如仰卧起坐、游泳,以及锻炼盆底肌肉的运动。如果产后3个月体形还没有恢复,产后6个月可能就恢复了,大多数妈妈在宝宝1岁以后,多能恢复到孕前的体重和体形。职业女性,上班后就会瘦下来;全职太太可能会恢复得慢些。

  为什么体形恢复不理想

  是否急于减重产后体重增加是正常现象,哺乳后期,体重会逐渐恢复到孕前水平。如果体重增加显著,减掉多余脂肪应采取循序渐进、稳步降低的办法。操之过急,不但身体受不了。如果体重每周降低250克,已经很不错了。放慢减重速度,会使你变得轻松起来,效果会更好。

  是否科学地估算了摄入食品的热卡数

  每日摄入的热量,既不能影响乳汁的分泌量,又要保持持续减重。如果你是活动量中等的新妈妈,要达到每周体重降低0.25千克的目标,在估算出的热卡数中减掉250卡热量就可以了。

  可按下列标准,大概计算100克食物释放的热量:粮食释放4卡;豆类约释放6卡;肥肉和油类约释放9卡;瘦肉类释放6卡;水果释放4卡;蔬菜释放的热卡可忽略不计。非孕期女性每日所需热量约1800卡,孕初期每日所需热量无明显增加,孕中晚期每日所需热量,比非孕期增加300~500卡。

  制定健康饮食计划了吗

  平衡膳食同样重要,尽管每日摄入的食物量减少了,但种类不得减少。少食那些只含热量,营养少或不含营养的食品,如脂肪、糖、酒等。母乳喂养的妈妈,应该注意膳食的营养结构,不要骤然大幅度减肥。

  是否持之以恒坚持锻炼

  每周至少锻炼几次,如推着婴儿车散步,参加社区组织的新妈妈体育训练班,游泳、骑自行车等。

  你的生活丰富吗

  照料新生儿确实比较累,但劳累并不能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劳累会使你食入过多食物。丰富多彩的生活不但让你消除疲劳,心情愉快,还有利于你的体形恢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  产后  减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