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何今年孩子总反复感冒发烧?

http://www.sina.com.cn    辽一网-华商晨报 

  一个半月内,三岁的宝宝球球(化名)已经三次进医院了。

  很多家长都在纳闷,为什么今年孩子总是反复感冒发烧呢?

  45天内3岁宝宝三进医院

  昨日下午,在沈阳市儿童医院的内科门诊,3岁男孩球球在不到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已经是第三次生病了。

  球球的奶奶说,一个半月前,球球高烧40℃不退,送到医院一检查是肺炎,到医院治疗了一周时间后出院。可刚送到幼儿园,就又“中招”了,而且症状更重。第二次,球球住了一个月的院才康复。

  前几天下大雪,小球球非让父母带着出去打雪仗,但这之后,球球又发烧了,咳嗽还流鼻涕。

  二次发病孩子达20% ̄30%

  球球的家人十分不解,“为什么孩子接二连三的感冒发烧呢?”

  沈阳市儿童医院内四病房主任胡月表示,近几天,随着沈城气温的下降,市儿童医院内科门诊日门诊量已经达到900 ̄1000人次,是平时的近1.5倍,住院床位也爆满。

  “这批患儿主要是因呼吸道感染引起的肺炎等疾病。”医生表示,今冬小儿呼吸道感染的发病情况与过去相比,最大的不同就是今年孩子反复发病的很多,二次发病的孩子差不多能占到20% ̄30%,甚至有约5%的孩子会三次发病。

  之后记者又从沈阳市其他5家医院了解到,儿童感冒患者都有所增多,反复感冒的孩子数量也在递增。

  只发热不咳嗽

  也可能是肺炎

  有些孩子临床症状表现不典型,部分孩子即使已经患了肺炎,也只是发热不退,缺乏咳嗽、气促等症状,家长很容易疏忽。其实如果孩子患上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3 ̄7天还不好,常常会引起肺炎或出现其他并发症,家长应该注意观察。如果延误治疗或者治疗不当就会导致一些孩子病情反复甚至再度加重。

  而且很多孩子都有过抗生素的不规范用药史,医生表示,今年患儿呼吸道感染的病原体多是“混合型”感染,使治疗变得越来越困难。(记者 崔扶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发烧  感冒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