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常与同伴接触可增强免疫力

  3岁半的燕燕从出生起,就是全家的掌上明珠。吃的穿的都用最好的不说,还要保证它们绝对没有细菌,衣服用消毒液泡,奶嘴用开水烫。为了减少燕燕用手接触细菌的机会,大人从小为燕燕穿的衣服都是袖子遮住手,大了也不让那小手摸任何大人眼里脏的东西。不要说是地上的小孔、路边的树杆,就连在托儿所都不允许与其他小朋友玩同一件玩具,或有任何的肢体接触。但是,如此保护下的燕燕却还是三天两头的生病。所以在小区里,经常会听见燕燕奶奶诉苦,说她家宝宝天生抵抗力弱。

  究竟燕燕为什么会如此弱不禁风呢,也许问题就出在这过分干净之上。大量科学研究向我们表明,如果宝宝较少与细菌接触不仅不能得到健康的保护,还会适得其反。原因很简单,人体的免疫系统会对传染病原形成免疫记忆,当日后再次遇上这种细菌时就可以很快地将其消灭。如果孩子平时接触的细菌过少,就没有机会通过感染产生抗体。免疫系统不能对陌生细菌进行识别,宝宝抵抗疾病的能力自然就弱了。

  除此之外,根据2000年发表在《新英格兰医学期刊》的研究表明,13岁以下的孩子如果幼小时即和较年长的手足,或托育机构里的小朋友相处,那么其日后罹患哮喘的机率会减少一半。这项研究的主持人还指出,透过接触其它孩子暴露在感染原下,可以刺激孩子的免疫反应,增强他的免疫系统,降低对过敏原起反应而引发哮喘的机会。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小孩  免疫力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