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剖宫产不利于宝宝免疫发育

  妈妈怕痛、为择吉日或让孩子赶上适学年龄,形形色色的理由让广州许多家庭选择剖宫产(即剖腹产)。昨日,记者从广州医学会围产分会讲座上获悉,中国剖宫产率位居亚洲第一。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广州市妇产科研究所所长陈敦金表示,盲目剖宫产对宝宝没好处,建议准妈妈尽量自然分娩。

  广州剖宫产率居高不下

  新任妈妈张小姐去年8月底做了剖宫产手术,生下本应在9月出生的宝宝强强,原因是怕他赶不上适学年龄,升学又得“耗一年”。理由还有很多,5%妈妈因为怕痛,还有贪图便利,或想给孩子生日选个好日子、担心产道挤压“憋”坏孩子等。

  世界卫生组织在2007年至2008年对亚洲国家剖宫产率进行了统计:中国以46.2%位居亚洲第一,在全球仅次于墨西哥的50%。

  陈敦金介绍,广州剖宫产率居高不下,数字达56.7%,比北京、武汉、上海、成都都要高。“去年广医三院接收3700名产妇,占40%左右剖宫产,在这些剖宫产产妇中,大约25%并没有剖宫产医学指征,都是她们主动要求的。”

  剖宫产宝宝免疫力较差

  半小时就把宝宝“取出来”,看似很便捷,但未经必要产道挤压的宝宝却有“先天不足”之虞。陈敦金说,他们的免疫力比正常分娩宝宝要低。

  他介绍,自然分娩宝宝在经产道时会随着吞咽动作吸收附着在妈妈产道的正常细菌,让他们很快有了正常菌群,“中国适龄女性产道有27种微生物,对宝宝免疫系统发育非常重要。宝宝菌群建立得越早、越正常,肠道粘膜的屏障功能越好。”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剖腹产宝宝  免疫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