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喉鸣音咳嗽警惕百日咳

  即使注射百白破疫苗,也并非会对百日咳永久免疫。北京儿童医院沈叙庄教授提醒,百白破疫苗的保护效力不长,一般是6年。如果出现成串性、痉挛性咳嗽,要当心是不是感染了百日咳。

  沈教授指出,冬春季是百日咳的高发期。不过由于百日咳是计划免疫里预防接种的疾病,因此很多家长在孩子出现咳嗽症状后,往往想不到是百日咳。

  然而,专家指出,很多百日咳都是在学校、幼儿园里通过飞沫传播的,而5岁以下儿童正是百日咳的易感人群。

  专家提醒,这部分人群如果出现成串性、痉挛性咳嗽,而且咳嗽剧烈带有喉鸣音的,家长就要警惕是百日咳。不过,小婴儿感染百日咳后因为呼吸肌发育还不成熟,因此不会剧烈咳嗽,但会出现呼吸暂停、发绀。

  另外,有些接种过疫苗、体内有一定抗体的患儿还会出现不典型症状,如持续性的咳嗽,家长也要警惕。要防范百日咳,家长平时要注意保持房间内空气流通,尽量少带孩子到人多密集的地方。(记者杨凤立)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百日咳  呼吸道  儿童 
留言板电话:010-62676300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