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生儿缺少维D或致呼吸疾病

http://www.sina.com.cn    新浪健康 

  长期以来,有“阳光营养”之称的维生素D,一直与强壮骨骼关系密切。然而,据国外媒体最新报道,美国《小儿科》杂志2011年1月号刊登的一项新研究发现,维生素D水平太低的新生儿,罹患呼吸道感染危险更大,儿童早期呼吸疾病增多,但是儿童时期哮喘危险不会增大。

  新研究中,美国马萨诸塞州总医院的卡洛斯·卡马格博士及其同事研究了1000多名新西兰儿童的相关数据。研究人员测量了孩子出生时脐带血标本的维生素D水平,并向孩子母亲询问了孩子5岁前呼吸道疾病的发病情况。

  结果发现,超过20%的孩子出生脐带血样本中维生素D水平“非常低”。与出生时维生素D水平较高的孩子相比,出生时维生素D水平低的孩子,3个月大时其呼吸道感染增加一倍。然而,“维生素D水平低”与“5岁时哮喘发病率”之间未发现直接关联性。

  卡马格博士表示,由于呼吸道感染是加重哮喘的常见主因之一,因此,适时给缺少维生素D的新生儿补充维生素D极其关键。而秋冬季节出生的孩子,日照时间更短,因而更应该适当补充维生素D。(陈宗伦)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维D  呼吸疾病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