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睡觉灯一定要关掉

http://www.sina.com.cn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孩子睡觉时,你会开着灯吗?如果你的回答是肯定的,那就要特别引起注意了,这很可能直接导致你的孩子将来长不高。浙江省儿童医院内分泌科的傅君芬主任医生提醒各位家长:“睡眠质量不好的孩子肯定长不高,睡觉时最好不要开灯,长期在灯光下睡眠的孩子不仅睡眠质量差,还会成倍增加患近视的几率。

  大家都知道,让孩子保证充足的睡眠对长身高很有帮助。一般来说,新生儿每天的睡眠时间16-20个小时,婴幼儿每天的睡眠时间要保证10至14小时,青少年每天最好要有9至10小时的睡眠时间,而且最好在晚上10点前就寝。具体该如何保证孩子拥有充足而又优质的睡眠呢?

  “孩子睡觉时尽量不要开灯,这是一个常常被家长忽略的问题,”傅君芬说:“尤其是还在哺乳期的孩子,很多妈妈为了夜里起来喂奶方便,会让孩子在开着灯的房间里睡觉,这其实是很不好的。”因为任何人工光源都会产生一种很微妙的光压力,这种光压力的长期存在,会使人、尤其是婴幼儿表现得骚动不安、情绪不宁,以致难以成眠,睡眠质量不好。

  傅君芬介绍,让婴幼儿长久在灯光下睡觉,会使宝宝们每次的睡眠时间缩短,睡眠深度也会变浅,而且很容易惊醒,显然这样的睡眠质量,对孩子的骨骼生长非常不利。另外,长久在灯光下睡眠,还会影响孩子的眼部网状激活系统,对孩子的视力发育不利。因为持续不断的光线刺激对眼睛伤害很大,眼球和睫状肌便不能得到充分的休息,这对于婴幼儿们来说,极易造成视网膜的损害,影响其视力的正常发育。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孩子  开灯睡觉  健康 

企业服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