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孕期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http://www.sina.com.cn    《原来怀孕是件这么可爱的事》 

  应该做的和不该“做”的

  “要把我囚禁在这里多久呀?我已经有十六个细胞大了!我已经做好拯救世界的准备了!”

  冷静,老兄!你很勇敢,这很好。但是在你打败终极大Boss 之前,你仍然需要一兆到两兆,甚至更多的细胞才行。这个过程被称为妊娠期,而且,这一过程的时间长度在不同物种间也存在极大差异,从五分钟到难以估量的几千年不等。

  人类的这个过程一般被分成三个阶段,强烈建议你按顺序来。如果一切顺利,全过程大概需要九个月。也就是说,如果你是在新年前一夜被怀上的,你应该能赶上看美国棒球冠军杯联赛; 如果你是在情人节被怀上的,你会妨碍妈妈参加美国大选; 如果你是在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被怀的……呃,那实在太大不敬了。

  你很想知道自己出生的确切时间吧,你这个有控制欲的小家伙。好吧好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你会听见医生不厌其烦地告诉妈妈预产期。你就当这是他们要你准时出门、别迟到的唠叨就行了!但是,有个父母不希望你知道的小秘密: 事实上,只有不到5% 的宝宝是准时在预产期出生的,而且这些宝宝中的大多数长大后都当上了会计。所以,你的出生日期是有很大回旋余地的。

  这也太多了吧!

  “哇哇哇哇哇哇哇哇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你是谁?”

  你的同胞胎。

  如果爸爸常常给妈妈表演魔术,他们的精子和卵子结合后将会生出两个宝宝。这对宝贝会一起成长,分享同样的爱(其实,我们也不知道是否是“同样的爱”,因为只有老爸老妈才清楚他们是不是偏心眼)。

  有两种双胞胎,就好像有八种章鱼和上千种千足虫一样12。兄弟姊妹型双胞胎(你也可以叫它异卵双胞胎),是由两个同时附着在胎盘壁上的、独立的卵子同时授精后在同一胚胎发育而成的细胞。通常来说,他们跟普通兄弟姐妹一样,长得有些相像。他们可能性别不同,甚至成为不同球队的粉丝。另一种同卵双胞胎则恰恰相反。它们是由同一个受精的卵子分裂成两个胚胎而形成的。因为它们的DNA 完全相同,所以他们看起来几乎一模一样。这样,他们幸运的父母就能避开“童工法”,尽情地让好莱坞制片人们开发他们这座小宝藏了。

  从妈妈的立场来看,怀上双胞胎意味着要去更多次医院,还有更多干呕、变肥胖和失眠的可能。解决这些对她来说都不难做到,但对于你,要和这个好吃懒做、还模仿你的家伙分享同一个子宫,则要面临更多可怕的挑战:

  定位。

  靠近宫颈的那个宝宝通常被称作“A 宝宝”。另一个位置远点儿的就是“B宝宝”了。没人愿意当B 宝。B 宝们都是失败者。他们注定屈居第二;无论是爬行、翻跟头,还是撒谎和小偷小摸。如果你不幸就是那个B 宝,那么你做什么事都得取决于你的输卵管兄弟了。所以,做个人见人爱的A 宝……或者一无是处的B 宝吧【偷笑】。

  社交。

  把一年中最幸福的时光都花在和一个家伙如此近距离地宅在一块儿,而且,他极可能成为你未来的潜在对手,你俩还没什么共同语言,这可真是太他妈不爽了!最得体的做法是用沉默来打发时间。如果你非得聊上两句,那么,就试着聊一些平常的话题吧。通常,聊天气是最安全的,在这里也一样。

  个性。

  这点对完全相同的同卵双胞胎尤其重要。走自己的路,让你的“宫友”说去吧。如果他(她)不是那么野性难驯,就驯服他(她);如果她喜欢舒展身体,你就闷着不动; 如果他(她)喜欢你,你就讨厌他(她)。原谅你那善良的本性吧……在你仍然能原谅的时候。总有一天,你会发现妊娠期将是你很多年来一段独一无二的宝贵时间,因为,你不用和你那一个模子刻出来的同胞穿同样的兔八哥连体装。你们不是总喜欢玩角色互换的恶作剧让别人难堪吗?遭报应了吧!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胎儿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