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准妈妈的养生之道

http://www.sina.com.cn    《原来怀孕是件这么可爱的事》 

  安胎检查

  妈妈的美人养生之道

  接受这个事实吧: 如果你想在接下来的九个月里都和妈妈一起出席公共场合,你就不要对她抱有过多的期待,你知道的,就是怀孕那点儿事儿呗!妈妈的面貌会反映在你的脸上。当人们看到你妈一脸衰样,他们很自然地会认为,她那未出生的孩子也同样不修边幅。等你得知这个传闻时,你的左邻右里早就把丑妈妈和懒宝宝的故事讲得有声有色了。

  正所谓“情人眼里出西施”,老妈很看好你哦!所以在你到底美不美这个问题上,她有最终发言权。下面,有一些小事你必须懂得,它们既关乎健康,又关乎风格问题。

  头发

  ◆ 哦,no !毛毛!怀孕期的妈咪会长出更多毛发,无论是原本就密林丛生的部位(如腋窝、比基尼线),还是曾经的不毛之地(如耳朵、肺部)。刮呀、拔呀都是不错的主意,但她为了给你的出生准备一条光洁干净的大腿,或许会选择“孕妇专用蜡”来粘掉它们。

  ◆ 染色,妈妈,染色!作为一个潮宝宝,你不会干涉妈妈染发的。【白眼】但是如果她真的那么做了,为了安全起见,她就应该在整个孕期一直染下去13。一些专家会更加谨慎,并建议她使用刺激不太强烈的中性染发产品,例如新出的“三鹿牌苏丹红”。

  ◆ 当烫发遇到卵子。虽然从化学的角度说,烫发是安全的,但是烫发对妈妈并没什么效果,因为妊娠对头皮有些不可预知的影响力,会让她的秀发卷卷的、柔顺、容光焕发、闪亮、无“屑”可击、富有弹性, 并且如丝般顺滑、易打理、具有职业道德,还能超越生命、展望未来。

  

  ◆ 不要堵塞毛孔。美容还是很安全的,只要尽量避免去那个日本女孩开的美容院就行,她简直一刻都不能闭嘴。

  ◆ 一个简单的计划。妊娠斑是很普遍的。对付它们,最好是用硬度为50%的日用去角质磨砂膏和落叶剂(如富含大剂量的汞、PCBs、二恶英等物的橙色落叶剂)。否则,妈妈看起来会像她高中时期那个满脸雀斑的样子……

  ◆ 口红。怀孕期肤色暗沉之类的问题都可以用化妆品来修饰和弥补的。妈妈可以毫无负罪感地使用粉底、眼线和睫毛膏,因为在十几年中,这些东西都在数以万计的小型动物身上试验过,它们都处于孕期,同时,它们都很可爱、健康。

  身体

  ◆ 体香。只要避免用某些精油,妈妈还是可以接受芳香疗法的。备注:她享受轻飘飘的体香,老爹却是要忍受香薰了。

  ◆ 肤色。用不着日光床——那东西太热了。也不用延长在日光下暴晒的时间——否则会导致黑色肿。也用不着日光喷雾——这东西会使她看起来像个柔弱的贫血症患者。

  ◆ 美甲修脚。绝对安全。妈妈完全可以大步流星地走进美甲店——哦,该死的,居然是那个日本女孩……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分享到:
更多关键字: 孕妇  怀孕  贫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