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是怎样认识外部环境的?

http://www.sina.com.cn    《中医古法婴幼养生》 

  婴幼儿是怎样认识外部环境的?

  良好的环境能促进小儿大脑的发育,因此,要使之能够尽早地认识外部环境。

  认知与协调:

  生后3周的小儿能注视物体,2个月两眼能随光移动,开始微笑;3个月认识母亲,4个月能微笑、大声笑、迎人笑。5个月能区别亲人与陌生人,向镜中人微笑,抚摸拥抱奶瓶,喜欢他人用手帕遮脸的游戏。 7~8个月会弯腰同镜中人亲昵、抚摸它、扑它,模仿别人的动作和发音,能听懂自已的名字,并能体会“不行”的意思,10~12个月会招手“再见”,会将物品递给妈妈或其它人,穿衣服时能够配合,如伸袖等,试图自己穿袜子。1岁半时用语言或手势表示自已的要求,喜欢看图翻书。 2岁能用小勺进餐;3岁会穿鞋;4~5岁可接受读书写字的教育。

  情绪与情感

  新生儿有愉快和不愉快的感觉;7~8个月喜欢母亲抱,当看见母亲抱别人的小孩时会不高兴。

  认知自己

  1岁以前小儿能认识自己的存在;2岁开始能把自己从客体转移到主体;2~3岁可表现出自尊心,怕羞等;学龄前期害羞心理明显,同时又表现出浓厚的好奇心,不断地提问,此时家长要多加引导,可开发智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宝宝  发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