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给宝宝洗澡应注意什么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新生儿篇 

  如何给宝宝洗澡,应注意什么?

  给宝宝洗澡要先洗头部。洗头时先将婴儿全身用毛巾包起来,以防受凉。用一只手的拇指和中指或无名指从耳后向前压住两侧耳廓以盖住耳孔,防止洗澡水流入耳内,手掌和前臂托着婴儿的脖子、头及后背。从婴儿的脸部开始清洗,洗头时头向后仰,将头发湿润,加少量洗发液轻轻揉洗,用清水冲洗干净,马上用干毛巾擦干。

  脐带残端未脱落前最好分别清洗上下身,以防弄脏脐部。先洗颈部、上肢,再洗前胸、腹部、背部及下肢,最后清洗婴儿的外阴和臀部。颈前、腋下、腹股沟、手指和脚趾间应着重清洗。洗毕用浴巾迅速裹住婴儿,皱褶处仔细擦干,涂以润肤乳,臀部可涂护臀霜或鞣酸软膏,以防皱褶处皮肤糜烂和发生尿布疹。

  脐带未脱的宝宝洗澡时别弄湿脐带,洗完澡用棉签将脐部沾干,并可用75%酒精轻擦一下脐带周围。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新生儿  洗澡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