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居室中空调和电扇的使用

http://www.sina.com.cn    《中国婴幼儿身心成长指南》0-12个月篇 

  宝宝居室中空调和电扇的使用

  宝宝由于温度调节能力差,如果室内温度过高,会造成中暑。现在有了空调,室内温度可以通过空调来调节。有些人认为宝宝不能在空调屋内住,而把宝宝放在没有空调而又太热的房间,这是没有必要的。其实只要空调的出风口不要对着宝宝睡觉或玩耍的地方就可以。

  但要注意,室内的温度要根据外面的温度适当调节,室内、外温差不要太大。如果室外温度过高,而室内温度太低,当宝宝从屋内到室外活动就会感到很不适应。同样从很热的室外进入温度很低的室内也会引起宝宝的不适。夏天室内温度调节在26 ~ 28℃比较合适。

  当然也可以给宝宝使用电风扇,但使用电风扇时也要注意以下几点:①电风扇要安置在离宝宝远一些的地方,千万不能直接对着宝宝吹,也不要老是固定向一个方向吹,目的是使室内空气流通,室温降低。②吹电扇的时间不要太长,风速不要太大。③在宝宝吃饭、睡觉、大小便、换衣服时,尤其注意不宜直接吹电风扇。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婴儿  空调  风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