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警惕孩子玩电子游戏玩出高血压

http://www.sina.com.cn    华声在线-大众卫生报 

  在我国,有调查显示,6岁-18岁的中小学生中,高血压发病率已达9.36%,35岁以下患高血压者大约占高血压病人的两成。其中,除了肥胖、压力大之外,沉迷电子游戏也是造成青少年高血压的重要元凶。

  对此,专家指出,长时间沉溺于电子游戏确实会使血压升高。因为高血压的诱因之一是情绪紧张。青少年的中枢神经系统处于发育不完善时期,容易兴奋和疲劳,会使大脑皮质兴奋和抑制失衡,引起全身血管阻力增加,导致血压升高。加之青少年玩电子游戏非常投入,并且时间不能自控,日积月累血管很容易早早硬化,形成高血压。特别是父母患有高血压或心脏病的儿童,血压升高得更快,也更早。

  此外,生活方式上的不注意,比如喜好垃圾食品、压力大、睡眠不足、不爱运动,也是患上高血压的重要因素。

  对于沉迷于电子游戏的青少年,专家建议,保证合理的休息和运动时间很重要。有些青少年游戏瘾一上来,经常是废寝忘食。因此,要严格控制游戏时间,每次最好在一个小时以内,游戏中间要起来活动一会儿或是闭目休息10分钟。每天保持体力活动半小时以上,如快步走、慢跑、做体操等,游泳、球类运动更好。少吃高盐食物、高热量的快餐、动物油及动物内脏,多吃鱼、豆类蛋白制品。果蔬每天400克以上,每天饮鲜牛奶半斤,不吸烟。这样才能预防年纪轻轻就患高血压。罗俊明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高血压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