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提醒:孩子多动查查血铅

  偏食厌食、脾气坏、记性差、大便偏稀和干燥交替、上课注意力不集中等,当孩子出现的如上问题时,你是否知道孩子很可能已经铅中毒?北京权威专业驱铅门诊、北京军区总医院附属八一儿童医院保健科主任李南平指出,广大家长及孕产妇,对儿童高铅血症问题,尚需要有足够的重视。

  李主任说,高铅血症的孩子常常被冠以“多动症”、“感统失调综合征”、“智力低下”、“注意力不集中”等,往往花上很多钱接受中西医治疗而无效果。有的孩子还被诊断为“缺铁性贫血”、“缺钙”、“缺锌”患者,长期治疗无改善。

  孕期妇女也会血铅含量超标,对“非特异性症状”应该有所留意,如腿抽筋、手麻、食欲差、厌食、特别累、脾气不好等,需及时配合血铅监测以得到早期识别。

  防止儿童铅摄入过量,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留意。比如儿童塑料玩具、彩陶小工艺品、彩色画笔等,这些孩子离不开的玩具和学习用具,却是导致高铅血症的隐患,接触这些玩具和用具之后,应该注意给孩子洗手甚至更衣。

  对于铅中毒的小患者,要及时带孩子到专业门诊检查,平时家长可给孩子进行多种维生素均衡的营养补充,鼓励孩子膳食营养均衡,利于孩子排铅。健康时报记者 叶 依 特约记者 于晓兵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铅中毒  预防铅中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