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如何预防孩子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燕赵晚报 

  大多数研究显示,儿童血铅水平增高与学龄儿童IQ分数较低,呈中等度的联系。同时有研究显示语言受损及注意缺陷伴多动障碍与儿童早期铅暴露有关。血铅极高时,大于70微克/dl,会引起抽搐和昏迷;远期后遗症可致神经系统及认知功能受损。因此儿童铅中毒的防治必须引起重视。在排铅治疗之外还应脱离高水平铅环境,让孩子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减少铅的摄入。例如,勤洗手,常剪指甲,经常清洗儿童的玩具和其他一些有可能被孩子放到口中的物品;不要带小孩到汽车流量大的马路和铅作业工厂附近玩耍;儿童应少食某些含铅较高的食物,如松花蛋、爆米花等。

  饮食中的钙和磷可能通过与铅在小肠结合抑制铅的吸收。建议日常饮食中提供含钙和磷高的食物。牛奶和奶酪可以减少接触铅的儿童吸收铅的危害。铁缺乏可加重铅中毒,使铅吸收增加而引起贫血,因此治疗铅中毒时补充铁是十分重要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铅中毒  预防铅中毒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