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脾气暴躁多是铅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06:37  舜网-当代健康报 

  儿童铅中毒可表现为多动、易怒、暴躁。许多家长此时往往会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但据儿科专家介绍,这些孩子经过血铅检查,发现有80%都属于铅中毒,根本不是单纯的心理问题。专家指出,儿童的神经系统对毒性物质抵抗力很弱,尤其是铅。教育和帮助儿童避开铅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是预防铅中毒的关键。

  据介绍,孩子体内80%以上的铅是从消化道摄入的。如果孩子摸了食品袋上的字或者画画后又用手抓食品;或者摸了涂油漆、彩釉的装饰物;玩完玩具后又吃手;常去加油站、汽车站这些空气粉尘铅含量高的地方,都是非常危险的;膨化食品如爆米花、皮蛋、和劣质罐头、饮料这些高铅食品也要让孩子尽量少吃或不吃。


相关报道:吃皮蛋要警惕“铅中毒”   
          儿童经常吮吸手指会铅中毒   
          铅中毒的危害不可逆转(图)   
          孩子吃啥会“铅中毒”   
          儿童脾气大或因铅中毒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儿童  铅中毒  危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