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长期鼻塞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http://www.sina.com.cn    健报 

  宝宝长期鼻塞会影响智力发育吗?

  Q:桂林市民梁女士3岁的宝宝天气变一些就容易鼻塞,特别像春天这样乍暖还寒多变的天气,夫妇俩并没怎么在意,认为孩子可能是感冒了,采取一些防治感冒的措施就了事。但是看到孩子精神越来越差,于是便致电本报求助。

  A:桂林市医学院附属医院新生儿科主管护师韦定敏:婴幼儿本身的呼吸通道,如鼻孔、鼻腔比较狭窄,故稍有分泌物或粘膜肿胀就易阻塞。同时,婴儿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冷热变化的刺激,鼻黏膜血管出现扩张、收缩,渗出增多。再加上新生儿不会把鼻涕清理出来,慢慢就会变成鼻痂堵塞鼻道,加重鼻塞的程度。此时由于孩子不舒服,常常会哭闹、烦躁不安、严重时张口呼吸,并影响吃奶。家长们需要注意的是,宝宝鼻塞并不一定是感冒。而感冒往往不表现为鼻塞,而是精神差,奶量减少,睡眠增多或减少,哭闹不安等非特异症状。鼻塞的患儿长期用口呼吸,可引起一系列病理生理变化,如贫血、发育障碍、精神不振、智力迟钝、记忆力差、头痛、遗尿等,还会引起各种呼吸道疾病。所以提醒家长们要重视孩子的鼻塞问题,可向医师请教些妙招。

分享到: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更多关键字: 鼻塞  智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