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为何总爱用舌头顶出新食物

  舜网-人口导报

  当孩子尝到一种新的食物时,本能会让他拒绝这种味道。但当他看到妈妈面带微笑地吃给他看,多次反复地让他品尝之后,恐惧会渐渐减弱、消失,最终爱上这种新的食物。

  一般重复5~15次就可以达到添加新食物的目的。所以妈妈要耐心喂养,不要一看到孩子用舌头将食物顶出口外,就断定孩子不爱吃这种食物,这样做的结果是你剥夺了自己孩子爱吃这种食物的权利。在实验中,第一次吃桃泥时用舌头顶出来的孩子,经过5次左右的反复尝试后,都能很好地接受桃泥就是极好的例证。

  反复尝试并不是在孩子不吃或用舌头顶出来后仍一口接一口地喂,这是强迫喂食,会让孩子产生反感。正确的做法是这次不吃就及时撤掉,过一两天再试着喂,直至孩子能接受为止。 □林文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