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中期的各种不省心

  舜网-人口导报

  孕中期的各种不省心

  有些问题应该是孕后期才出现的,可我中期就已经开始了,着实让我多了些“甜蜜的苦恼”。

  睡觉

  孕妇最好左侧卧睡,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我很想严格遵守,可是实在是太困难了。我的问题是,压迫心脏,呼吸困难!最有意思的是,我曾经有那么一个星期的时间,只要左侧睡,鼻子就不通气,转到右侧,不出半分钟,肯定通气。于是我就右侧睡到通气了,再转到左侧,左侧睡到实在呼吸不了了,再转右侧睡。折腾的我啊!

  小腿抽筋

  不知道抽了几次了,六七次总有了,且左右腿开弓。都知道抽筋是缺钙引起的,可是书上又说孕妇补钙要慎重,我很晕啊。医生在4个半月的时候就开了钙片给我了,我没吃,觉得坚持喝牛奶就没问题。前面几次抽筋都是头两天忘了喝牛奶了。这次连续两天左右开弓的抽筋让我意识到光喝牛奶不够了,还是得补钙。又把钙片拿出来,早晚两次,每次两片。牛奶也从原来的半斤增加到一斤。天哪,每天晚上9点钟一斤牛奶,我不胖谁胖?

  胎动

  其实从19周第一次感受明显胎动的时候,我就比较注意这个了。现在已经27周多了,“臭宝”的动作也越来越大了。有时候踢我一脚,整个肚子都跟着晃三晃!但每次被“臭宝”狠狠踢了几脚又不见再有动作的时候,我都要担心半天,还要轻轻碰碰肚子,让宝宝再动两下给妈妈看。就这样,每天都在担心中度过。动少了,担心;动多了,更要担心!恨不得每天到妇幼保健院听胎心才放心啊!

  只想到这些,以后想到再补充吧。目前胎动是最让我担心的!“臭宝”,你要和妈妈一起加油啊,我的好宝贝! □夏末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