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长得太快小心是性早熟

  孩子原来长得很快,现在到了该发育的年龄,却怎么也不长了?近日,身高1.4米的14岁女孩小青(化名),到儿童医院检查,发现是性早熟,现已基本没有长高的可能。医生提醒家长,如果孩子在一段时间内猛长,一定要带到医院检查,避免孩子性早熟后不长个。

  据了解,小青以前比同龄孩子长得快、长得高,7岁那年就长了8厘米。谁料,7岁后其身高增长缓慢,直到13岁时,身高一直在1.4米停止不前了。直到前不久,检查发现,小青骨骼年龄已有16岁,接近闭合,基本上没有长高的可能。

  据成都青少年成长中心的陈主任介绍,近年来因性早熟造成的儿童身材矮小呈逐年上升趋势。由于性早熟患儿体格增长提前,骨骺提前闭合,虽身材较同龄儿童高,却因为性早熟提前进入青春期。在一段时间内身高可以增长很快,但是增长时间相对较短,也就是说青春期缩短,小孩得不到足够的时间发育,最终身高比一般人矮。陈主任提醒家长,儿童期的孩子一年增长速度一般五六厘米,如果达到七八厘米就要引起重视,最好带孩子到专业机构进行检查。成都晚报记者 夏小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