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次流产或成高危产妇

  市场报 微博

  在安徽省妇幼保健院收治的产妇中,有15%都是高危产妇。这是记者昨天从全国第二届妇产医院院长论坛上得到的消息。如何更好地处理高危产妇,成了昨天来自全国各省市妇幼保健院80多名院长共同研讨的话题。

  据省妇幼保健院产科五病区主任刘治春介绍,造成高危产妇的原因主要有妊娠年龄高于35岁;产妇本身患有原发性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等疾病;妊娠早期曾用过某些对胎儿有影响的药物等。“有些产妇有多次流产史,她们也占了高危产妇的不小一部分。”刘治春说。记者从该论坛了解到,高危孕产妇应注意卧床休息,以左侧卧位为佳,可改善子宫胎盘血液循环。在妊娠期间,应保持情绪稳定,不可过于紧张、焦虑和恐惧,否则对母子十分不利。

  除了要积极配合医生的监护和治疗外,高危孕产妇也要注意饮食调理,多吃高蛋白、高热量等饮食。高危产妇分娩时,应尊重医生的意见和决定,采取分娩方式和决定分娩时间,不可因盼子心切而坚持个人意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