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血管瘤究竟危害有多大?

  摘要:儿童血管瘤是小儿时期比较常见的良性肿瘤,约3/4小儿血管瘤在出生时就已存在,其余的也在1岁内出现,女婴较男婴多见。

  婴儿血管瘤危害有多大?

  1。如果血管瘤生长在面部,必然要影响美容,严重者可使面部变得五官畸形。

  2。在颈部、咽喉部也容易因而导致破溃,重者可危及患者生命。

  3。在功能部位,如眼球、舌头、手指、足趾及关节等,可影响这些部位的功能。

  4。血管瘤侵入眼内时,眼睑充血增厚,视力明显下降,严重者可致失明。

  5。若侵入鼻腔则鼻翼变形,鼻粘膜充血增厚,经常鼻衄,有时则出现呼吸不畅。

  6。发生在颊部时,常引起腮部淋巴混合性血管瘤。

  7。发生在嘴唇,可引起局部增厚变形。

  8。假如侵入口腔内,口腔粘膜充血肿胀形成高低不平的血管瘤,其壁薄易于破裂出血,婴幼儿影响牙齿生长,波及舌、咽腔、食道时。轻者呈毛细血管网状,重者一红,可致味蕾,失去味觉;咽腔、食道口充血、结缔组织增厚、使食道狭窄;再者咽腔部海绵状血管瘤易可以致出血不止,血流进人支气管而易引起窒息。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