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预防宝宝秋冬季腹泻的方法

  摘要:虽然已经到了冬季,但是此时对于秋季腹泻的预防还是不可以掉以轻心哦。

  秋季腹泻是秋冬季常见的婴幼儿疾病,在初冬季节,家长应继续预防宝宝出现秋季腹泻的可能性,积极做好预防工作。

  一、预防秋季腹泻的方法

  1、引导宝宝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不喝生水,不乱吃不洁净、不新鲜的食物。

  3、对宝宝的饮食用具,如奶瓶、汤勺等,在每次用前和用完后都应该用开水洗烫,最好每天煮沸消毒一次。

  4、处在哺乳期的母亲应注意乳房的清洁,勤换内衣,减少宝宝感染病毒的机会。

  5、宝宝的玩具也应该经常消毒。

  6、保持居家环境的清洁,不留卫生死角。

  7、加强宝宝的身体锻炼,增强抵抗力。

  8、让宝宝远离有急性腹泻的患者。

  有些家长认为,宝宝得了秋季腹泻应该禁食,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观点。得了秋季腹泻,日常饮食是需要十分注意的。

  二、秋季腹泻的饮食细则

  对腹泻的孩子不宜禁食,而应该提倡合理膳食。腹泻是导致婴幼儿营养不良的重要原因之一,如果禁食,病儿得不到必要的营养,肠道黏膜的损伤难以恢复,使腹泻迁延,进一步削弱抵抗力,甚至诱发肺炎或败血症等。

  对腹泻的孩子,在保证饮食的情况下,应注意纠正和预防脱水。孩子出现腹泻后,应让孩子比平时喝更多的液体,如米汤、面汤、菜汁、果汁、淡糖水和白开水等。由于腹泻不仅丢失水分,而且还丢失盐分,所以液体中加少许食盐效果更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换一换不喜欢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