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最近孩子发烧腹泻可能是感染轮状病毒

  这两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儿科人满为患,昨天一上午儿科门诊收治了近100例患儿。据该院儿科郑意楠副主任医师介绍,患儿均以腹泻、发烧、感冒居多,其中两岁以下的小毛头中,轮状病毒引起的小儿腹泻较多。

  才1岁的小毛娃欢欢就是昨天就诊的患儿之一。最近欢欢的肺炎发作了,父母带他到附近社区医院输液,在输液的第三天,欢欢发烧且出现了水样便,等又吐又拉了两天后,孩子就出现了脱水的情况,这时候家长非常紧张,立即带孩子到中大医院儿科就诊。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医生发现原来是轮状病毒作祟。郑意楠副主任医师分析,在医院输液的过程中,小宝宝抵抗力弱,很可能是交叉感染。

  时下正是轮状病毒的繁殖期,近段时间,因感染轮状病毒而出现腹泻的患儿大幅增多,其中不少患儿都需要住院接受治疗。郑意楠副主任医师提醒家长,患儿很容易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脱水现象。所以如果小孩出现发烧、腹泻、精神不振等症状,家长一定要引起足够的重视,提早预防,并及时送医院接受治疗。带小宝宝外出要尽量少去人多的地方,平时宝宝要注意手卫生,饭前便后勤洗手。孩子的餐具、玩具要彻底消毒,防止病从口入;尽量少带孩子去公共场所,特别是空气不流通的地方,如超市、商场等;严把孩子食物关,不吃生冷食物;还可以口服轮状病毒疫苗。(通讯员 崔玉艳 记者 杨甜子)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