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产后,坐个小月子

  虽然说流产不同于正常的生育,但是也会消耗体能,造成身体需要。因此,人流后的“月子”也格外重要。一般来说,人流后最好休息、静养1~2周。休养时应多吃鱼、蛋、豆制品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和新鲜蔬菜以及大枣、枸杞等补血食品。适当活动,以利于子宫腔内积血和蜕膜的排出。

  此外,要密切注意出血状况。人流后的出血和月经类似或较少,一般持续一周左右。此间,要密切观察血量、有无分泌物异味等,出现异常情况要及时复诊。

  下面介绍几种人流后的食疗方:

  鸡蛋枣汤 鸡蛋2个,红枣10个,红糖适量。锅内放水煮沸后打入鸡蛋卧煮,水再沸下红枣及红糖,文火煮20分钟即可。具有补中益气、养血作用。

  荔枝大枣汤 干荔枝、干大枣各7枚,共加水煎服,每日1剂,具有补血生津的作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6300保存  |  打印  |  关闭
搜答案 我要提问 我要回答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